生命教育 / 生命教育資源網站

教育部生命教育全球資訊網

https://life.edu.tw/zhTW2/

1.         提供全國性生命教育活動推動與辦理情形。

2.         連結全國家庭教育、健康生命、輔導諮商等網站連結。

生命教育資訊網

https://friendlycampus.k12ea.gov.tw/Life

1.         國教屬設置網站提供國教署辦理相關活動資訊

2.         並提供生命教育相關電影、書籍等資訊。

衛服部 健康九九-青少年好漾館

https://health99.hpa.gov.tw/theme/256

正值青春年華的青少年朋友們在身體開始蛻變為成人時,因為賀爾蒙分泌,生、心理開始產生微妙的變化,為此,提供青少年性健康相關資料,共同關心青少年成長路上的蛻變。

生命教育學科中心

 https://ghresource.k12ea.gov.tw/nss/p/LifeEducation

1.         學科中心設置於羅東高中,提供教師研習活動、教學媒材等資源。

2.         連結生命教育相關網站

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

https://www.jtf.org.tw/

 

1.         心理衛生特區提供相關青少年憂鬱與自我傷害防治等。

2.         提供心理衛生影片、憂鬱檢測等資訊

張老師全球資訊網

https://www.1980.org.tw/

1.         提供張老師服務專線資訊。

2.         提供張老師基金會相關研習活動與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