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科傑出校友 / 鄭育松

畜產保健科2001年畢業校友鄭育松先生,

榮獲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獎

學歷:

1.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碩士(2005.8~2007)

2.中州科技大學生物技術學系(2001.8~2005.6)

3.國立員林農工 畜牧獸醫科(1998.8~2001.6)

經歷:

1.     九十五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

2.     彰化縣養豬協會會員

3.     行政院農委會畜產試驗所–黑豬育種研討會講師

4.     行政院農委會精緻農業–黑豬遺傳育種會議業界代表

5.     中華民國舉重協會顧問

6.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彰化中會鹿港教會執事

7.     漢寶增豐牧場主要管理人員

8.     2015年全國十大神農獎

 

 

 

 

經營概況:

1. 全國養豬頭數前8名畜牧場,在養頭數約12,000頭。

2. 全國唯一結合與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畜試一號黑豬及高畜黑豬品種,育成出高繁殖、肉質優良的黑豬。產仔數可達13.5頭,離乳頭數12.3頭,年產次2.32胎。(開創養豬業界之先河)

3. 全國獨家與永豐餘生技股份有限公司策略聯盟,提供高品質【新增豐黑豬】,行銷於旗下4家餐廳與有機食材宅配通路。

4. 創立新增豐農產行,建立並註冊自有品牌【新增豐】,提供高品質黑豬肉農產品提升產品附加價值。

5. 響應政府農漁牧綜合經營的養殖方式,將已處理完的養豬廢水經三段式處理後,引流進入文蛤池,創造生態式水產養殖進而降低對環境的衝擊。

6. 產銷一貫化,從飼料、生產及銷售一條龍,提供符合法規的優質肉品給消費者。

7. 牧場採用批次生產模式,並統進統出,有效降低豬隻疾病的擴散,進而提高育成率至96%,提高單位產值,進而降低生產成本。

8. 確保產品品質能與邁向國際水準,飼料、肉品加工委由具有CASHACCP ISO認證工廠合作,生產符合國家標準的高優質畜產品。

9. 獨具創新研究的能力與企圖心、96年迄今已完成2件註冊商標、農委會畜產試驗所2件產學合作計劃、15年技術移轉授權。

10.設立獎懲委員會,建立績效獎金制度、視工猶親,增加員工福利及保障。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