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職科簡介

 

一、沿革

九十八年八月奉教育部中部辦公室指示成立綜合職能科(特教班);本校特教班之學

程規劃,以綜合職能學程方式辦理,採職業群集而不以單一職種設置,以農業、家事

及服務職能學程為主。

 

二、綜合職能科教學目標

1. 鍛鍊學生身心、充實生活知能,發展健全人格,提昇個人及家庭的適應能力。

2. 了解生活環境,順應社會變遷,擴展人際關係,培養學校及社區的適應能力。

3. 認識職業世界,培養職業道德,建立工作技能,增進就業及社會的適應能力。

 

三、課程教學重點

 

1. 著重品格教育、人際互動、生活禮儀與法治觀念之建立,增進生活及社會適應能力,最終能自我決策。

2. 因應學生個別差異,加強工作態度與專業技能之培養,協助學生順利穩定就業。

3. 培養學生職業技能,訓練學生考取烘焙麵包丙級、中文打字等相關證照。

4. 課程設計多元化,豐富學生學習經驗,提高未來生活品質。

 

四、就業輔導

1. 於校內課程培養學生職業能力,如門市服務、烘焙、食物製備、清潔實務等等,使學生具備基本工作技能。

2. 於高二下學期安排每週一天校外職場實習,高三安排每週三天校外職場實習,幫助學生習得業界技能,累積工作經驗。

3. 於每學期安排至少一次職場參訪,協助學生了解業界求才需求,及實際工作環境與狀況。

4. 召開轉銜會議,邀請勞工處、就業中心等相關專業人員,提供就業訊息,共同擬定轉銜計畫。

5. 帶領高三學生參加就業博覽會,轉介學生接受勞工處職業評量(需有身心障礙證明),了解職業性向與優勢能力,並視學生需求轉介職業重建窗口,進行就業媒合。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