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建築科簡介 / 未來展望

願景

目前每年畢業學生接近百人,升學率達九成以上,就業狀況供不應求,無論升學與就業,都有良好的表現,為國家社會貢獻自己,前途的發展是無限的。

 

建築領域教學資源中心設置計畫

一、建立彰南區測量教學資源分享中心

二、建立『抗震防災暨綠建築教學資源中心』

成為彰南區中小學材料試驗教學中心。建構之材料試驗室,做為建築材料教學最佳之環境,提供本學區學校建築材料教學上師生實作之場地。

利用研習活動,教民眾善用材料試驗器材,了解材料之物理性質及其特性等。

整合社區資源提供材料試驗領域學習之環境,提升專業能力。

透過實物展示推廣教育以培養正確的專業判斷能力,並加強學生及民眾對材料特性的認知與瞭解。

 

績效表現與特色

 

教學軟體求新求變

每年度預算編列優先考慮電腦繪圖教室設備更新,以因應電腦繪圖課程之所需及學生技檢之規劃,並購進空間魔法師軟體讓學生練習建築元素之應用及培育學生建築空間之概念;購進AUTOCAD2010、2020軟體以因應電腦繪圖技檢之所需;安裝REVIT軟體以符合業界最新需求。

鼓勵競賽與創意思考

強調活用所學積極思考創造,建築科學生應用所學參加校外比賽屢獲全國第佳績;如土技盃全國高中職抗震競賽(總冠軍)、抗震盃國際邀請賽(第二名)、土木建築群快速設計比賽(第三名)、全國非常搖擺義大利麵屋競賽(第一名)、全國高職生創意競賽....等。

教學相互支援,豐富教材

與園藝科合作規劃香草區之整體視覺意象、栽培操作實習動線、高程排水計畫等,使「建築工程實習」、「測量實習」等課程能結合、應用於不同領域之實務;園藝科教師交換課程所涉資訊(如「建築材料」之木材、如「建築製圖」之植栽計畫)之交流;委食品加工科教師授予食品加工、烘焙等製程之課程,使「建築製圖」課能對食品廠房、烘焙、乃至展場、店面等配置規劃做練習。

 

建築科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