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學生賃居及工讀 / 學生校外工讀注意事項

欲至校外工讀的同學提醒:

一、確認是否為合法登記之公司行號或非營利組織(可上經濟部或內政部網頁查詢)。

二、工作內容儘量選擇符合所學及興趣,並注意合法性、合理性及安全性,且與家人或親友討論應徵之工作內容是否合宜。

三、與單位約定面試時間、地點,應確實遵守,並主動告知親朋好友或學校師長

       面試當天注意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

四、教育部為提醒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時,注意工讀安全及維護自身勞動權益,特訂定「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

       臚列工讀原則、面試當天、報到當日及工讀期間之各種注意事項,並設計檢核表,提供在學青年參考運用。

「在學青年校外工讀注意事項」亦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www.yda.gov.tw)及勞動部(https://reurl.cc/RXp3N6https://reurl.cc/jGNKzM)查閱。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