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品檢驗分析競賽 花蓮高農奪冠  員林農工團隊囊括第二、三名

員林農工囊括大葉大學生科系食品檢驗分析競賽二、三名。(大葉大學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花蓮高農參加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舉辦的「食品檢驗分析競賽」,勇奪第一名,員林農工學生的團隊則得到第二名及第三名,大葉大學表示,開放高中職學生與系上學生參賽,以乙、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考試為考題,期許學生透過實務操作,提升檢驗分析能力,未來成為食品安全的把關者。
獲頒第一名的花蓮農工學生團隊,抱回獎金新台幣3000元,員林農工囊括二、三名,各獲獎金2000元與1000元。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12日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開放高中職學生與系上學生參賽,以乙、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考試為考題。生科系主任李世傑指出,「食品檢驗分析競賽」分為初賽與決賽,初賽的考題以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術科考試題目為範圍,參賽隊伍必須在50分鐘內完成兩道題目,完成速度與實驗結果正確性前六名的隊伍才有資格參加決賽。
決賽題目出自乙級食品檢驗分析證照術科考試,要在90分鐘做出兩題,藉此激發學生實務操作能力,也讓高中職學生為日後的證照考試暖身。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右二)頒獎給第二名員林農工。(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左三)頒獎給第三名員林農工。(大葉大學提供)

李世傑主任表示,生科系將於明年正式更名為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學系,是全國唯一將食品安全與生技產業結合的系所。近年來添加物過量、違法添加、摻假、重金屬含量過高等黑心食品事件頻傳,食品檢驗分析是食品安全把關的第一步,為訓練學生成為食安小尖兵,生科系特別舉辦「食品檢驗分析競賽」,邀集高中職學生與系上學生參加,共同宣誓守護食安的決心,此次賽事也獲得中華食品安全管制系統發展協會陳元科理事長贊助部分獎金。
員林農工食品科二年級學生趙宇喬、呂至勛、劉永騰、黃安捷組成的「Agar隊」,榮獲第二名。隊長趙宇喬說,他們對食品檢測有興趣,也正在準備證照考試,因此報名參賽,作為考照前的練習,很開心能夠獲得第二名的肯定。
大葉大學生科系大四生陳毓茵、王羿雯、黃怡璇組成「長腿的奇異果草莓」團隊參賽,陳毓茵說,要減少食安事件發生,業者自行管理最重要,她們在系上的輔導下,都取得了食品檢驗分析乙、丙級證照,此次特別參加競賽,與高中職隊伍交流,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捍衛食安。

 

最新消息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