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認識員農 / 教學現況

師資陣容

  • 本校教師編制數 119 人

  • 本校教師現有數118人

  • 本校教師學歷情形: 博士 4 人 碩士 73 人 四十學分 9人 大學 32 人 其它 0 人

學生人數日、夜校54班學生總計2079人(日校45班1672人、夜校9班407人)


體育班

  • 教學特色:

鎖定升學或保甄有關的相關科目,奠定學生能進入社會之智能,選修生涯規劃,人際關係與溝通,電腦等 相關基礎。

  • 發展重點:
    • □以田徑、跆拳為本校運動專項推展重點。
      □興建田徑場、人工跑道,增加訓練及教學效能。
      □籌建綜合體育館,讓體育教學、運動訓練、體育班管理成一整體系統。 
      □培育績優運動選手,積極輔導進入大專院校升學之路。
    •  

​​建築科

  •  教學特色:

               培育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之土木建築技術人,奠定學生參加國家考試之具備課程內容,畢業前能取測量、建築製 圖、泥水工等乙、丙 級專業證照。

  •  發展重點:

  1.       □配合新課程實施,充實新穎教學實習設備,培育學生專業技能,強化校外教學功能,以符合社會所需。
  2.       □擬另建本科專業實習工廠,涵蓋所有設施,以因應未來課程所需,並培育學生再進修之能力。
  3.       □加強學生生活教育,品德陶冶、職業道德觀念,期能培養學生健全人格發展。
  4.       □與中部地區土木、建築、營造業及測量公民營單位緊密結合,聯合畢業校友形成地區工程建設之人力主幹。 

 

畜產保健科

  • 教學特色: 

  1.      著重於動物生理構造了解,飼養管理的認知及疾病的控制、處置;另一方面也學習畜產 品(乳、肉、蛋)的加工利用,同時加強生物技術、廢水處理及依性向專題研究並輔導升 學。

  • 發展重點: 

  1.    □培育學生動物營養、飼養管理、畜產加工、禽畜保健和獸醫技術等專業知識,傳授專業實用技能並學習動物生物技術之基本技能,期能做為因應時代趨勢與潮流之尖兵。
  2.    □培養學生從飼養動物、愛護動物做起,並能尊重生命、尊重別人進而建立與人合作之觀念,發揮團隊之精神。 

 

農產經營科

   • 教學特色:

  1.      實際進行操作生產,並隨時吸收農業最新科技,瞭解市場機制,農業經營管理及融入市場之作法。

   • 發展重點:

  1.     □因應WTO入會,進入精緻農業時代,高附加價值,高經濟價值作物,例如有機農業之栽培生產。 
  2.     □因應世界潮流、農業生物技術時代、經營管理、基因作物(基因改良物)之生產。 
  3.     □發展組織培養及生物技術之相關設備及教學實習。
  4.     □現代溫室、網室設施之建設以及實習。 

 

機械科

   • 教學特色:

  1.       加強事業科目及實習之訓 練,積極輔導同學參加技能檢定、科學 展 覽、技藝競賽等校際活動,依同學意願鼓勵升學、加強輔導或強化 就業訓練,以達升學百分百,就業一級棒之目標。

   • 發展重點: 

  1.    □提供優良學習環境:嶄新工業大樓,增設廠房及精密機械設備、空調的電腦製圖工廠及視聽教室等。
  2.    □加強本科專業鉗工、車床工、銑床工、磨床工及2D/3D電腦CNC車床、銑床技能及電腦繪圖之專業能力以符合就業需求
  3.    □輔導同學參加乙、丙級技術士檢定及參加四技二專、科技大學、師大等升學率均達90%以上。
  4.    □加強語文訓練及系統化電腦專業訓練。 

 

生物機電科

    • 教學特色::

  1.       培育學生機電整合自動化之知識技能,並將其應用在生物科技之推展,養成控制技術及維修之基層從業人才。

    • 發展重點:

  1.      □生物機電屬於整合型科技,定位為機電和生物之橋,應用電腦、電子、電機、自動控制於、生物、生產、處理、監控分析等工程。 
  2.      □生物科技為二十一世紀最具有潛力的產業,生物產業將結合電子資訊業成為影響人類最鉅的明星產業。 

 

食品加工科

    • 教學特色:

  1.       果蔬加工課程配合精緻化農業發展,以建立一鄉鎮特產的食品加工生產,因應食生物技術的發展,規劃應 用微生物及生物技術課程,以獲得農業生物技術的智能。

    • 發展重點:

  1.     □使學生在畢業前取得二張技術士證照
  2.     □輔導學生考取理想科系。
  3.     □吸收新知及技術,以因應環境變遷
  4.     □以純熟熟技術教導學生生產衛生、可口美味的加工食品。 

 

園藝科

    • 教學特色::

  1.       增加許多實習課程、學生從蔬菜、花卉、果樹、組織培養、設施園藝等課程中,經由實際操作中學習各種 植物的栽培技術。

    • 發展重點 :

  1.     □配合建立職業證照制度、本科現已完成園藝丙級技術士、造園施工丙級技術士考驗場地,本校同學可以就近考照。以便習得一技之長。
  2.    □建立農業自動化、景觀設計、組織培養、生物科技等課程教學流程。讓同學建立對尖端科技的概念與操作技術。
  3.    □藉由果樹、蔬菜、花卉、組織培養、設施園藝的專業實習課程;讓同學具備園藝植物栽培及繁殖技術。在農業資訊、造園、花卉應用及生物技術等應用課程的操作中,培養同學美學的鑑賞力學設計技項
  4.    □鼓勵同學繼續升學,增加基礎科目及計算機處理能力的上課時數,以方便學生繼續升學後銜接大學或四技二專課程。 

 

電子商務科

    • 教學特色:

  1.       強調資訊、語文核心能力培養;注重資料搜集整理口語表達及上台簡報之訓練;設備新穎,備有專業教室;加強升學課程輔導,邁向大學、四技二專。

    • 發展重點:

  1.     □強力輔導升學四技二專商業與管理類,提高個人競爭力。
  2.     □培養電腦實務應用能力,配合電腦軟體應用、網頁設計技能檢定,提昇資訊素養。
  3.     □加強開拓農產品養生保健與生態休閒遊憩功能行銷新方向,陶冶知性、健康、溫馨、關懷與服務的人生觀。
  4.     □掌握潮流,跟上時代,做好準備,迎向未來。 

    消息公佈欄

    榮譽榜

    學生資訊

    教師資訊

    跳至網頁頂部